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广东湛江:电力助农,火龙果产业园扩产增收

时间:2021-03-30 作者: 来源:广州日报大洋网 点击次数:4794

“供电局在电力服务方面响应速度很快,很感谢他们。”广东美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农业总监何运华对记者说。

广东美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火龙果种苗繁育、种植、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科技研发企业,打造遂溪县火龙果现代农业产业园,属省级农业项目。

遂溪县火龙果现代农业产业园拥有2500亩火龙果种植地,其中600亩种植地已利用植物补光技术种植。这种植物补光的植物生长灯利用灯光诱导,可以调节火龙果的生长周期,促进火龙果提早成花。何运华说:“自从用了植物补光技术种植,火龙果的产量已增加百分之五十,利润也增长百分之三十。这种补光技术种植大大提高了火龙果的产量和利润。在允许生产的条件下,我们也会扩大使用补光技术种植。”

除了火龙果种植,该公司对火龙果深加工,从火龙果根、茎、花上全方位研究,生产研发火龙果全线产品,引进了中国第一台火龙果领域钻石包包装生产线,整个过程均在全封闭无菌灌装空间内完成。何运华解释:“这台钻石包生产线功率需要150千瓦,再加上其他的生产线以及火龙果种植,我们电力需求很大。供电局在日常的工作中都尽量去满足我们的电力需求,很谢谢他们。”

南方电网广东湛江遂溪供电局建新供电所表示:“为确保火龙果产业园正常用电,我们专门开设了绿色通道并安排客户经理与该公司一对一服务,主动上门咨询客户需求,建立良好稳定的企业与客户的关系,方便客户能在第一时间有需要的时候我们能提供服务。除此之外,我们会加强相关线路的巡视,对相关的供电设备进行测温,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何运华:“在供电局的全力支持下,目前我们正在打造农业生产加休闲旅游一体现代农业产业园,加建了火龙果2号厂,今年计划扩大种植地,继续完善现代农业产业园各类配套设施。”遂溪供电局则表示会简化业扩报装流程,畅通与客户沟通渠道,划分党员责任区,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