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2023农垦数智化牧场发展交流暨农机畜牧装备现场演示活动在宁夏举办

时间:2023-10-10 作者: 来源:中国农垦 点击次数:6697

9月17至18日,由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宁夏农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农垦农机化分会共同主办的2023农垦数智化牧场发展交流暨农机畜牧装备现场演示活动在宁夏农垦举办。来自黑龙江、新疆、北京等21个省的代表140余人参加活动。宁夏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戈和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农垦农机化分会主任委员秦福增致辞, 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忠毅讲话。

活动邀请了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李斌、宁夏农垦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创新部部长马文礼、潍柴雷沃智慧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络科技公司副总经理刘超等专家讲授了畜牧养殖智能化装备技术、高质量青贮玉米种植技术、数智化农场和智慧牧场等现代农业技术。

活动现场展示了宁垦牧业乳制品、宁垦酒业葡萄酒、南梁农场碧宝枸杞等宁夏农垦集团生产的优质特色农副产品。

活动现场演示了智能化农业机械设备,展现了集北斗导航、无人驾驶、精量播种、联合整地作业等于一体的农业技术体系,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宁夏农垦在高标准农田建设、高效节水、智慧精准水肥管理、盐碱地综合治理、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活动研讨了农垦数智化牧场发展思路,共商推进农垦农机畜牧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搭建起了垦区间、农垦企业与专家学者和农机企业间的交流平台,共享了农机技术应用经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和操作性。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