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新华网】国家级“玉米科技小院”落户甘肃农垦亚盛种业

时间:2023-06-14 作者:安雅君 来源:新华网 点击次数:10654

6月10日上午,“甘肃凉州玉米科技小院”挂牌仪式在甘肃农垦亚盛种业黄羊河公司举行。该“科技小院”由甘肃农垦亚盛股份与甘肃农业大学联合申报,已获国家相关部委批准建设,是甘肃农垦亚盛股份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走出去与科研院所开展合作取得的新成果。

据介绍,“科技小院”是由教育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协联合立项设立的一种研究生培养创新模式,旨在推广现代农业技术和服务乡村人才振兴,重点研究解决农业农村生产实践中的实际问题。

“甘肃凉州玉米科技小院”以“学院+企业”的模式运行,以校企双方科研人员和大学生为主体,主要开展玉米种质资源评价、良种繁育、水肥一体化应用、病虫害防治以及农业科技培训等工作,致力于打造集“科技创新、示范推广、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于一体的“三农”科技服务平台,帮助企业和农户解决玉米种植推广应用中的瓶颈问题,为地方玉米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甘肃农垦亚盛股份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挂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同高校、科研院所和地方政府的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公司的玉米产业资源和技术优势,强化产学研用合作,全面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打通农业技术推广的“最后一公里”,辐射带动地方农民增收致富,助力全省玉米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自甘肃农业大学、甘肃农垦亚盛股份、武威市有关部门的领导及专家出席挂牌仪式。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