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云台农场有限公司:按下打造园博园后经济启动键

时间:2020-04-21 作者:殷尚 来源:江苏农垦信息网 点击次数:5558

连日来,云台农场公司在积极巩固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同时,紧锣密鼓的统筹安排好今年的重大项目投资建设,大家齐心协力按下打造园博园后经济的启动键,

春风十里,繁花与共,云台农场公司的生态旅游园区内一片生机盎然。春日明媚的阳光穿过指尖,暖暖的风拂过脸庞,踏青赏花、购买新鲜优质农副产品的游客络绎不绝。旅游园区内除了踏青赏花外,还有另外一番喜人景象,那就是各项复工复产工作热火朝天,大家抢工期抓进度,把前期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为二三季度的旅游采摘旺季打下坚实的基础。

2020年是江苏省第十二届园博园建设的第一年,也是云台后园博经济的规划投资年。农场公司充分把握“园博”机遇,加快集聚优质要素整合资源,全方位推进生态旅游业的高质发展,全面激发产业强场的动能和活力。要重点围绕“两个基地、一个平台”进行打造。即:特色鲜果采摘基地。今年建设3000多平方米的智能化温控大棚种植优质水果,目前大棚的基础工程已经完工,周边的排水、道路等基础设施配套工作也进入了收尾阶段。做到观赏化、特色化、高品质、全年供,实现春有花、夏有果、秋有彩、冬有绿。农业休闲体验基地。打造“百花园”“百草园” “百药园”“三味书屋”等特色园艺,探索钓鱼、网鱼、罾鱼等特色服务,做好现榨果汁、精酿啤酒、桑葚酒等产品开发,做好豆丹、生态草鸡、生态鱼等特色餐饮服务,通过“趣味享受”“私人订制”等方式,为游客提供体验服务类产品。平台,就是打造特色农产品营销平台。利用园博园带来的人气,整合周边地方特色优质农产品、农垦特色农产品,打造产品展销平台,不断创新营销模式,形成品牌影响力。满足游客的娱、游、乐、购的消费需求,同时也增加旅游经济收入。

云台农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卫华介绍说,下一步,云台将积极做好生态旅游业开拓性发展工作,抓住江苏省2022 年园博园等重大项目落地云台的机遇,加强旅游项目创新和基础设施建设,融入连云港市山南旅游生态圈建设,不断提升旅游服务档次;高质量推进“云水湾”生态旅游建设,打造人工湖及环湖道路、采摘园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项目,提升景区硬件水平,为游客打造更舒适的农业体验式旅游环境;推动旅游产业与园博园差异化打造,用心打造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和特色旅游服务基地,重点为旅客提供互动、参与、体验的精神产品,生产展示特色、安全、优质的旅游产品,让园博园的“人气”在趣味体验、产品消费过程中为农场带来“财气”。

围绕生态宜居战略、大健康产业战略目标,农场公司还发展特色林业和特色苗木产业,与南京林业大学合作,以打造180亩景观示范林和186亩育苗基地为突破口,开启林业发展新篇章。用好400亩园博园项目、国土储备项目给予的开发用地,用于养老地产开发、旅游综合体建设。充分利用园博园辐射效应,争取建设商务中心、培训中心、酒店一体化项目。

在夯实房地产、生态旅游、现代农业三大产业的基础上,农场公司党委充分拓展农场现有资源的价值优势,促进产业集群发展,着力推进服务集成、要素集聚、企业集中,打造现代服务业产业,带动产业链前延后伸,做优做绿第一产业,做实做强第二产业,做精做活第三产业,推动农场公司产业纵向融合、横向融合、交叉融合。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