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中国农垦组团参加第三届全国科技成果转化大会

时间:2023-11-10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880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的要求,全面展示农垦农业科技攻关、成果转化和集成应用成果,有效提升农垦农业科技创新意识和能力,10月27—30日,在农业农村部农垦局指导下,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与全国农业企业发展联盟共同组织农垦系统参加了第三届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大会和大会成果展,集中展示全国农垦粮油等主要作物20项高产高效技术及模式(简称“农垦20项高产高效技术及模式”)和农业企业最新科技成果。

中国农垦展团以“引领示范建设农业强国 辐射带动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选取全国农垦粮油等主要作物20项高产高效技术及模式、北大荒建三江分公司“水田、旱田无人化智慧生产管理系统”及四川垦丰种业有限公司的玉米、水稻等多个良种进行了重点展示。同时,全国农业企业发展联盟成员单位中农富源集团展示了微生物技术在土壤改良、生物防控、促生增效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航天信德智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对卫星遥感农业监测评估平台进行了宣传。

展会期间,展台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农垦20项高产高效技术及模式主要特点和适应区域,并通过“水田、旱田无人化智慧生产管理系统”对农垦推进智慧农业、社会化服务的优势和成效进行了宣传推介。全国农业企业发展联盟以及相关成员单位以展会为契机,与各地农服企业进行了交流对接,其中四川垦丰种业有限公司与20多个区县的客户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中农富源集团与多家合作伙伴在粮食种植、茶叶种植以及水果种植等方面签订了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