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作产业 > 技术与标准

新型低毒除草剂?“单嘧磺隆”研制成功

时间:2004-06-26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3674

  据报道,一种称为超低毒性的新型除草剂“单嘧磺隆”近日在天津南 开大学研制成功,这是我国自行创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农药。它的诞生使我国成为继 美、日、德、瑞士、法、英等国之后第七个有独立创制新农药能力的国家。?
   这种新型除草剂“单嘧磺隆,经多次实验证明,不仅对危害作物的主要杂草如娘蒿,荠菜 、马苋、茅草和马唐等具有很好的防除功能,而且具有超高效、低用量的特点,每亩农田仅 用原药1至3克就可以见效,对温血动物几乎无毒。“单嘧磺隆”已经取得两项中国发明专 利和国家新农药临时登记证。这类新农药的研究开发,将大大改善农药对环境的影响。国 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天津市科委有关专家曾对该项目进行了评估,认为该技术已达到国 际先进水平,它的进一步产业化将为我国新型绿色农药的发展开拓广阔的市场前景。?(瑞编)?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