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北京三元集团严把六道关保乳品质量

时间:2008-10-16 作者: 来源:市场报 点击次数:3395

  近期北京超市的乳制品,最畅销的产品无疑是三元牌。三元乳制品之所以赢得消费者信赖,正因为三元集团50年坚持严把产品质量关。

  三元集团的乳制品生产要经过六道“关卡”:一、“奶牛进门关”,该集团每头奶牛都佩戴耳环,它能自动记录奶牛的体温等生理数据。奶牛在挤奶前首先要过两道检验门,如果牛的体温升高,会被电子眼识别并被分流送去检查,有疑点的牛产的奶要单独挤出倒掉,而走进挤奶厅的牛100%是健康乳牛。二、“头两把奶关”,奶牛的头两把奶可能有被污染的风险,所以三元集团一直坚持为奶牛做乳头清洗消毒后,还把挤出的头两把奶废弃掉,而后再采用机器挤奶。三、“鲜奶降温关”,牛奶刚被机器挤出时,温度有30多摄氏度,这个温度的鲜牛奶易变质,所以三元集团设置了鲜奶降温环节,让鲜奶温度降低到4至6摄氏度,以使鲜奶不变质。四、“全程冷链运输关”,三元集团的鲜奶运输实行全程冷链化,确保鲜奶在运输环节低温保鲜,而且不接触空气,防止二次污染。同时他们对运奶车也会逐一检测,不合格产品拒绝收购。五、“饲料饲草关”,三元集团规定,所有饲料饲草必须由集团统一采购,任何养殖场都无权擅自采购,目的就是确保饲料饲草符合质量要求;同时,他们还建立实验室,对饲料饲草进行严格检验检测。六、“牛群健康检测关”,三元集团每月都要对奶牛进行一次体格检测,确保每头奶牛健康。此外,三元集团还有一个对乳制品的“人体试验”检测法,就是牛奶经过杀菌处理后,车间现场管理人员要对每批次的产品都取样进行感官监测,并亲口喝下样奶。

 《市场报》 (2008-10-13 第07版)
 

责任编辑:袁燕梅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