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茂名举行“荔枝龙眼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专题讲座

时间:2013-02-05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2925

   2013年1月17日,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栽培与植保功能研究室主任、农业部南亚办热作病虫害监测与防控专家组成员、华南农业大学姜子德教授受茂名市水果局和茂名综合试验站的邀请,为水果生产技术骨干和示范园园主作了“荔枝龙眼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专题讲座。
   姜教授首先简明扼要地阐述了病虫害绿色防控的重要性和所涉及的相应技术,然后细致讲解了目前荔枝龙眼病虫害防治中存在的问题、病虫害发生规律和主要病虫害监测与防控方法。他指出:冬季及时清园,减少病菌和害虫的来源;加强病虫害监测并及时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将密集型喷化学农药转变为应用农业、生物、物理等综合措施,是荔枝龙眼绿色防控技术的关键。并针对荔枝龙眼主要病虫害给出了具体的防控建议。
   此次专题讲座受到了参加者的一致好评,认为技术实用、简单易懂、易操作,对茂名荔枝龙眼的绿色生产,尤其是病虫害的绿色防控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文图/茂名市水果局、茂名综合试验站)

“荔枝龙眼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专题讲座现场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