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把握主动,抢得先机!
北大荒打通农资供应“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4-02-01 作者:沈哲 于宇 刘再奇 来源:微观北大荒 点击次数:4503

眼下正值寒冬时节,二道河农场第四管理区的肥料库却是一派繁忙景象,随着一辆辆载满化肥的卡车陆续抵达,工作人员开始进行现场检查,核对化肥质量和数量后,统一入库存放,为今年农业生产抢得先机。

近日,二道河农场按照统一采购、统一价格、统一供给的形式,全面开展化肥的入库、下摆和安全管理等工作,为高质量备耕打下良好基础。李琳 摄

“今年,农场计划集团化运营肥料1.3万余吨。目前,化肥已到货近1万吨,不但稳定了市场供应价格,发挥了‘稳压器’作用,也让种植户吃上了‘定心丸’。”二道河农场农业科技服务中心负责人贾万辉说。

近日,格球山农场农业科技服务中心物资储备库,一台台运肥车辆正在排队等待卸肥,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将化肥搬卸码齐,确保备春耕肥料提前储备到位。王莹莹 摄

面对今年农资供应的严峻形势,北大荒集团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的工作总基调,提早谋划部署,协同推进落实,健全完善“龙头企业+基地”一体化运营模式,对农资集团化运营工作统筹谋划、协调指挥、上下联动、实时对接,确保全系统农资供应数量充足、价格稳定、服务到位。

连日来,北大荒农业股份七星分公司统筹安排人力运力,陆续将3万多吨优质肥料“一站式”运抵种植户的“家门口”, 确保新春农业生产取得“开门红”。刘晓明 摄

为扎实推进农资下摆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备春耕生产,集团先后到相关产业公司和各农(牧)场调研督导,加大农资调运和储备力度。同时,各分子公司、农(牧)场始终把农资保供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成立工作专班对接,统筹仓储资源,把握关键环节,认真做好需求计划申报、审核把关、农资接储下摆等工作,着力打通农资供应“最后一公里”,确保农资供应购得进、摆得下、储得好。

截至目前,北大荒集团已下摆化肥53.16万吨,完成总需求的50.92%;加工种子7.62万吨,完成总需求的40.18%。接下来,集团还将继续加快调配种子、化肥、柴油等农资货源,确保3月中旬备春耕物资全部下摆到位。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