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作产业 > 产业动态

国内木薯产业信息

时间:2023-09-18 作者: 来源: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信息平台 点击次数:12616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举办发展中国家木薯产业发展研修班。2023年9月11~12日,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主办的“发展中国家木薯产业发展研修班”在海南省儋州市举办,来自喀麦隆、刚果(布)、乌干达、南非、土耳其、哥伦比亚、格林纳达、毛里求斯、塞拉利昂、卢旺达、泰国等11个国家的31名学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由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栽培生理岗黄洁研究员为学员们讲授木薯施肥、水土保持、抗逆浸种、间套作、机械化栽培等高产高效栽培技术,详细介绍了我国成功的“农民参与式”发展模式,并探讨了木薯栽培新技术在各国落地的可操作性,还带领学员们前往木薯栽培实验室和试验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讲解和操作。

本次培训不仅能够帮助各发展中国家的木薯产业从业人员掌握并灵活运用木薯种植的相关知识,促进各国木薯产业发展,也将进一步加深中国与各国的友谊。(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9月13日)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