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小宛农场玉米烘干加工项目建成投产

时间:2023-12-14 作者:刘文言 来源:甘肃农垦公众号 点击次数:3811

近日,小宛农场玉米烘干加工项目建成投产。随着机器的轰鸣声,金豆子一样的玉米粒被倾倒进烘干塔的潮粮槽,经过除杂、微悬浮烘干等工序,金灿灿的烘干玉米便可以安全储藏,有效保障粮食“颗粒归仓”。

该项目总投资292.79万元,建成的玉米烘干设施具备进风、烘干、故障检测、水分在线测控、自动化贮藏装卸等功能,可最大限度防发热、防霉变,确保粮食倒运存放达到最高效率,不仅能有效缓解农民粮食收储的压力,同时还提供了更加优质和高效的玉米收储服务。

“当前20%左右水分玉米收购价格为1.20-1.30元/斤,烘干后玉米颗粒水分将降低至15%以内,销售价格每斤可提高0.1元左右,预计今年烘干加工量为800吨,经济效益还是比较可观的。”农场技术总监阚国勇说。

玉米烘干加工项目的建成投产,将进一步完善小宛农场现代农业生产产业体系,有力助推“三大一化”“三统一化”现代农业发展,为周边农场农村经济发展和职工群众增收增效赋能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