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三元奶品俏销 三元集团满负荷运转应对

时间:2008-09-25 作者:殷丽娟 岳瑞芳 来源:新华网 点击次数:3522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殷丽娟、岳瑞芳)在全国范围液态奶三聚氰胺的专项检查抽检三元产品53批次,均未检出三聚氰胺。这一消息公布后北京的一些宾馆、饭店、学校和居民纷纷抢购三元牛奶,记者在一些大超市目睹了三元奶品热销乃至脱销的场景。

  21日晚,记者来到北京宣武门沃尔玛超市,在液态奶货架上陈列的都是各式各样蒙牛、伊利、光明等品牌的袋装纯牛奶和酸奶,唯独三元奶价格标签下空空如也。

  记者询问售货员江艳敏:“有三元奶吗?”江艳敏说:“我今天下午1点来接班时,货架上所有品种的三元奶都空了!记者从三元奶货架的标签上看到,所有品种、规格的三元牛奶售价仍是原价。现场不时的有人询问:有三元奶吗?江艳敏告诉记者,最近两天三元牛奶的销售大增。“店经理已经与三元奶厂协商好,明天增加我们店三元奶的供应量。”

  22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宣武门沃尔玛超市。昨晚还是空空如也的三元奶货架上已经摆满品种各异的三元纯牛奶。尽管已经临近中午超市的客流量不是很大,但是仍有顾客你一箱我一箱地在往购物车内搬三元奶。

  下午3时50分,记者来到位于北京西客站附近的马连道家乐福超市,看到这里的三元奶品也已脱销,货架上仅剩7袋保质期最短的三元牌袋装鲜牛奶。旁边的中年女售货员告诉记者:“我中午1点钟来上班时,三元奶就快卖完了。听给我交接班的同事说,上午还有。”

  下午4时20分,记者又赶到位于北京城南虎坊桥的美廉美超市时,正巧碰上超市新进货的三元纯牛奶在上架,顾客们立即围上来一箱箱地买走。记者注意到,每箱的价格仍然维持在46.8元。

  针对部分地区三元牛奶出现的脱销现象,北京三元集团纪委书记、副新闻发言人彭玲表示,由于未检出三聚氰胺,再加上长期良好的品牌形象,三元牛奶近日确实在全国许多地方出现抢购,部分地区出现脱销。三元食品正积极采取措施,通过扩大生产和增加物流两种方式,全力保证市场供应。

  据彭玲介绍,目前,三元牛奶的销售区域主要集中在北京,占70%;其次是大华北地区,包括河南、河北、天津、山东、山西、安徽等地,福建、广西和江苏也有销售。三元牛奶在北京市场目前可基本保证供应,但销量增加很快,3天来销量已增加3倍,品种主要集中在低温和常温的液态奶。北京以外的市场,虽然还没有具体的统计数字,但据公司市场部反映的情况看,山西等地出现了脱销。

  据介绍,为了保证市场供应,三元食品改变了此前“以销定产”的生产模式,目前已基本满负荷运转。工作人员全部加班加点,除必要的管道清洗时间外,每天生产时间在18-20个小时左右,以最大限度地保证市场供应。此外,三元食品也调整了物流运输方式,在北京市场送奶次数由每天一次改为每天两次;对物美、家乐福、沃尔玛等重点超市,甚至增加到每天4次到5次。

    新华网 央视网

责任编辑:袁燕梅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