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河北首家农垦农机应急服务中心在张家口成立

时间:2023-10-16 作者:李艳红 来源:河北日报 点击次数:5017

抢收抢种、抗旱排涝……今后,我省农业生产领域也有了应急救援的专业农机作业服务队伍。记者从张家口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我省首家农垦农机应急服务中心——张家口农垦农机应急服务中心于9月24日挂牌成立。同日,河北农垦农机社会化服务中心也在张家口挂牌成立。

据介绍,张家口农垦农机应急服务中心按照“建在平时、用在战时”“平战结合”的工作原则,将在农业生产应急救灾工作中提供抢收抢种、抗旱排涝等农机作业服务,快速、有序、高效地开展应急救援工作,降低不确定因素对农业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为农业生产防灾减灾、粮食安全提供农机应急服务支撑。河北农垦农机社会化服务中心旨在构建标准化、专业化、社会化的农机服务体系,建设区域性农机综合服务平台,开展代耕代种、代管代收、全程托管等农机社会化服务。

据悉,两个服务中心由农业农村部农垦局指导建立,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农垦局组建,具体业务由张家口农垦集团有限公司承接。据两个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徐开宇介绍,目前,他们已备有各类农业机械80台(套),农业农机服务覆盖耕、整、播、防、收农业生产全过程,服务区域范围可延伸至内蒙古、山东、黑龙江等地。未来将充分发挥两个服务中心的优势,不断提升区域农业机械化水平以及应急救灾能力。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