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四川省农业厅农场局调查组深入泸州市调研热作生产情况

时间:2012-08-23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2914

    2012年8月15-19日,四川省农业厅农场局局长雷茂民一行4人到泸州市合江县、泸县,调研热作标准化生产示范园、荔枝龙眼生产基地、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等建设情况。
    合江荔枝、泸县龙眼是我国最大的晚熟荔枝、龙眼生产基地,在热作特色优质水果中占有重要地位。两县在各级农业主管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充分利用区位优势,依托项目支撑,产业发展规模、示范园建设水平、示范带动能力等都取得突破性进展。
    2012年,合江县荔枝喜获丰收,总产量达到历史最高纪录的1.1万吨,产值1.65亿元,分别较上年增长5倍和5.5倍。通过示范园建设带动农户大量使用先进实用的生产技术,提高了果品产量和品质,优质果率达100%,示范带动1.2万亩,辐射全县11.5万亩标准化生产模式,实施集成技术核心示范园新增收益650万元,示范园内果农人均新增4700元,带动周边农户人均增收2860元,农户收入明显增加。
   泸县围绕“建设特色效益农业大县,打造现代农业强县”的总体目标,按照一改、二建、三提升的工作思路,上下齐心,大力发展特色高效农业,今年龙眼预计总产量达到2.0万吨,产值1. 6亿元,农民增收明显。
    雷茂民局长代表调研组对两县的热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下一步的热作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二是加强示范园基础建设;三是要加大示范基地建设;四是要加快培养产业龙头企业;五是要继续加强技术培训;六是要加强热作病虫害防治;七是要积极开拓外地营销市场。 (供稿:四川省南亚办、四川省热作中心)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