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红了红了!华阴农场的樱桃又红了

时间:2021-03-31 作者: 来源:陕西农垦华阴农场有限责任公司 点击次数:5344

3月28日,一条“华阴农场大棚樱桃开始销售啦!”的推送在华阴农场人的微信朋友圈刷屏,还配有一幅九宫格的樱桃成熟的照片,一颗颗“红宝石”似的点缀枝头,满满的全是诱惑。

樱桃好吃,树难栽。说的就是樱桃树适应性差、不好种植,不易管理。但在华阴农场的大棚里,通过自动控温、控风的一套系统,不仅让樱桃产量提高,而且还能提前上市,还不到四月份就进入到了采摘期。

设施大棚樱桃是华阴农场的主导产业。现有设施大棚55座,面积235亩,苗木试验田16亩,配套智能化温控系统330套,其中155亩配套安装了智慧农业监测服务系统,建立了独立的气象站一座。眼下,华阴农场的大棚樱桃已经进入了采摘期,火红的樱桃晶莹剔透,格外喜人。这里的樱桃不但个大、果甜,而且打造的“有樱有缘”大樱桃品牌还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推举为“中国樱桃产业榜样一百品牌”。

早在2015年华阴农场就成立了设施大樱桃技术攻关工作室。陕西省产业工匠人才李宴宾带领5名团队成员,奋力于设施大樱桃的稳产、高产优质、设施促早熟生产技术攻关工作。现在,设施大樱桃不仅成为了陕西农垦典型的高效农场产业之一,而且也发挥了设施农业的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