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首农食品集团:连续四年参加进博会,老字号焕发新光彩

时间:2022-11-10 作者: 来源:首农食品集团 点击次数:26042

11月5日至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如期举行,首农食品集团旗下六必居、王致和亮相北京老字号展区。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被视为新时代中国不断扩大开放的生动写照,也为国内老字号创新发展和提高品牌竞争力提供了机会。

两家百年老字号再乘进博会东风,展示经典产品和面向新消费群体的新品,向参展的国内外观众展现了中华传统饮食文化,展区陈列的礼盒产品和文创产品也在讲述着老字号的新活力。

国货立潮头 民族品牌新生机

此次进博会上,六必居共向海内外观众展出多个品类精品及爆款产品。其中,以古都文化为底蕴的礼盒产品颇受欢迎,麻仁金丝、甜酱八宝菜、宫廷黄瓜、北京辣菜等经典酱菜保留传统工艺的同时,盐含量降低25%,迎合健康饮食新主张;全新老北京肉丁炸酱,好酱好肉好食材,小火熬制两小时;王致和携新品肽鲜料酒亮相,结合传统技艺满足多重厨房需求,全豆腐乳、玫瑰腐乳减盐25%,迎合营养健康消费趋势。

六必居展区的“发现‘京彩’”礼盒、“宫廷御礼”礼盒、“迎醇纳福”礼盒系列产品,“中国风”满满的礼盒包装小巧精致,彰显着“京城古都”文化底蕴,厚藏着六必居的百年历史。国潮来袭,年轻消费者群体对民族品牌产生信任与追求,六必居不断进行产品的开发与改良,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本届进博会老字号展区位于人文交流版块E2展位号,这些“老字号”除了向世界展示和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外,还肩负着提升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帮助企业开拓市场空间的使命。

科技赋新能 互联网助力新发展

展会上,多家主流媒体来到现场通过网络直播为老字号发展助力,本次进博会采用“线上线下叠加”的模式,为国内外企业增添发展的新渠道,商品销售更重体验感,但老字号也在追求数字化转型。通过线上电商平台、社交媒体、线下商超、餐饮门店展开立体化营销网络,让全世界食客能买到真材实料的老字号产品。

老字号承载着中华民族深厚的历史文化与人民记忆,集团老字号企业以品牌力、产品力为载体,实现文化力、市场力的双轮驱动,推动老字号转型升级,让中国老字号文化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