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云南省红河州举办香蕉枯萎病防控技术培训会

时间:2012-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2816

    红河州香蕉种植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具有香蕉产业化、种植规模化,产品商品化,服务社会化的特点,香蕉是该州水果生产中面积、产量最大,涉及面较广的主导农业产业。植蕉区内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气候条件非常适合香蕉生长,品质优良,历史上早有盛名,是云南省香蕉主产区之一。随着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香蕉种植面积不断在扩大,种植面积已达44.5万亩,产量达70多万吨,产值超过15亿元,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云南香蕉产区个别蕉园相继发现了香蕉枯萎病的入侵危害,且有进一步蔓延趋势,香蕉枯萎病对云南香蕉产业的健康发展造成严重威胁,产业可持续发展形势严峻。为进一步提高红河州各级主管领导、技术部门骨干、蕉农对香蕉枯萎病的防范意识,有效遏制香蕉枯萎病疫情快速蔓延的势头,2012年11月9日红河州植保植检站、河口县农业局在河口县举办了“红河州香蕉枯萎病防控技术培训会”,邀请部南亚办香蕉病虫害监测防控项目专家组张欣、曾莉讲授香蕉枯萎病等病虫害监测、识别与防控技术,发放技术资料80余份。红河州植保植检站、河口县及屏边县农业局技术骨干,香蕉种植大户等约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还特邀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生物所、海口试验站徐碧玉研究员及王必尊研究员,海南香蕉龙头企业万钟公司王梅庆经理分别就香蕉枯萎病基础研究、抗病品种栽培及农业防控技术进行了相关介绍。与会专家及参会人员积极互动,现场讨论激烈,气氛活跃。
    通过此次培训会,加深了参会人员对香蕉枯萎病危害严重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香蕉病虫害监测水平和当地种植户对香蕉枯萎病的防控意识,为枯萎病防控奠定了坚实基础,有利红河州香蕉产业的健康发展。(农业部南亚办香蕉病虫害监测防控专家组)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