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科技护航,八角飘香

时间:2024-02-29 作者:郭家锋 来源:藤县农业农村局 点击次数:4819

时下正值八角剪枝嫁接的大好时机,八角树整形与种枝选采是八角高产栽培的重要技术环节。

近日,古龙镇乡村科技特派员郭家锋主动深入镇区八角种植基地,指导业主做好八角树整形与种枝采剪工作。

郭家锋说,对高产优质品种八角树根据光照和管理需要进行合理打顶修枝,有三大好处: 一是可以塑造矮化柔枝高产树形进一步提高单产,同时大大降低高空采果的意外风险和劳力成本;二是可以保证有充足的通风、光照和雨露润泽林区,减少病虫害的发生;三是修剪出的枝头可以作为种枝出售,为当地及区内外其他八角产区业主苗圃和低产林嫁接改良提供优质品种的接穗,既实现了创收又帮助了其他基地的发展壮大。

据了解,八角种植是藤县古龙镇的农业特色主导产业,该镇农技人员、乡村科技特派员一直以来积极探索八角高产高质栽培和病虫害绿色防控集成技术,并时常深入八角种植基地开展持续及时的跟踪指导工作,为古龙镇八角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科技动力,八角产业不断迈向新的高度。藤县古龙镇八角产品远销海内外,在东南亚、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具有良好的声誉和广阔的市场,深受韩、日、俄等外国商贾的欢迎。“古龙八角,香飘世界”名不虚传。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