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两会聚焦:盛明富委员:让医疗保障覆盖农垦

时间:2008-03-05 作者:黄晓华 来源:海南日报 点击次数:4233


中国农林水利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盛明富(资料图片)

    南海网3月4日消息: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一篇大会发言材料,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发言材料的题目是《对农垦职工医疗保障给予政策与财政支持》,里面专门提到了海南农垦。

  随后,记者找到了这篇发言材料的主人——中国农林水利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盛明富。“我对海南农垦很熟悉,对海南农垦职工很有感情。”盛明富的话让记者感到心里很热乎。

  谈起发言材料,盛明富说,农垦职工过去为国家做出了重大贡献,现在和将来仍将为国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但是,在我国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启动近10年的今天,由于种种原因,农垦职工未能得到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全面覆盖,农垦职工及其家属的医疗保障问题十分突出,“有的职工一年的医药费还不够挂号费”。盛明富呼吁,“应确保基本医疗保障体系、医疗服务体系能够覆盖到全体农垦职工及其家属,使农垦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袁燕梅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