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海南南田农场举办芒果保花保果技术培训班

时间:2012-11-05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3231

  2日,南田农场在国家芒果科技创新推广中心分别举办芒果保花、保果技术培训班。该场领导、各生产队队长、芒果技术员、职工代表和八个芒果合作社社长、社员代表共200多人参加培训。 
  该场芒果技术协会名誉会长高仁寿做了保花、保果技术专题讲座。特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严军利讲解确保芒果产量和品质的技术。此次培训得到了中信达农化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高仁寿结合今年10月27日三亚地区遭受台风“山神”对芒果种植的影响,全面分析了南田农场芒果的开花现状。他指出,台风后,要根据不同的情况,采取有效的管理措施。风后果树要进行调节之后再用药催花;在开花期要注意防治霜疫霉病、炭疽病、白粉病等;保花和保果要根据种植经验和自身经济条件,区别农药类型,在小果期要舍得投入。高仁寿结合种植芒果的具体实践和他多年积累的芒果种植经验,深入浅出的讲解得到了培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严军利从芒果品种、种植管理、病虫害防治、气候等方面讲解了影响芒果产量和品质的因素。中信达农化有限公司技术部专员龚安结合芒果生长的四个阶段分析了如何进行病虫害防治。 
  据悉,南田被国家农业部确定为芒果标准化示范园,也被省农垦总局确定为海南农垦十大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之一。此次培训为芒果标准化生产系列活动之一,南田将采取实地讲解和技术讲座的形式,在芒果种植的不同阶段择时举办换冠、芽接、套袋、采摘等培训,让职工切实学到芒果种植实用技术,以实现稳产、高产和高效。来源:海南农垦报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