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云南省德宏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成立五十周年庆典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2012-10-31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3715

    10月26日上午,云南省德宏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成立50周年庆典大会在瑞丽南亚风情园隆重召开。云南省农垦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白建坤,省农垦总局巡视员何天喜,省科技厅副巡视员薛启荣,中共德宏州委常委、瑞丽市委书记杨跃国,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孔勒干,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红,州政协副主席杨丽云,瑞丽市人民政府市长刀晓瑞,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国道,国家天然橡胶产业技术体系橡胶首席科学家黄华孙出席了庆典大会。出席庆典大会的还有云南省科技厅、省农业厅、省农垦总局部分处室的领导,州委副秘书长党宽利、州科技局、州农垦局等部分州直单位的领导,瑞丽市政协主席岩板,市人大副主任陈永山,瑞丽市副市长棍么,临沧市耿马县人民政府副调研员吴跃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饮所生物所等及海南、广东、四川、福建等热区省的部分科研院所,中国热带作物学会,云南省咖啡行业协会等部分协会、学会、合作企业的领导和代表,临沧市耿马县、德宏州各县市直部分单位的领导,曾在德宏热作所工作、生活过的老领导、老科技人员、知识青年及热作所全体职工共770人见证了这次纪念大会。 
    庆典大会由云南省农垦总局巡视员何天喜主持,所长白燕冰介绍了德宏热作所50年来的改革与发展情况,曾在德宏热作所工作的知青代表云南省军区政治部主任梁蜀生做了激情洋溢的发言。云南省德宏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成立于1962年12月,历经50年,在各级领导的重视和关心下,在全所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下,德宏热作所走过了半个世纪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50年来坚持面向热区产业的发展需求,从最初单一的被称为“甲种作物”的橡胶树育种研究发展到以橡胶林下生物多样性研究和咖啡、南药等热带经济作物的种质资源利用开发、高产栽培技术研究、农产品加工与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等多学科多领域的应用理论研究,在全国热区具有明显特色和影响力。此次庆典大会还收到国家农业部农垦局南亚热作办公室、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中国天然橡胶协会、四川省农垦管理局等11家单位发来的贺信和贺电。
    庆典大会上,杨跃国书记代表瑞丽市委、市人民政府致欢迎辞;薛启荣副巡视员代表省科技厅对德宏热作所全体职工表示慰问和祝贺;孔勒干副州长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德宏热作所全体职工表示祝贺,并对德宏热作所50年的科研成果和支撑引领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白建坤书记在庆典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白书记说:德宏热作所50年的发展,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上级有关部门和国内外科研机构的关心支持,离不开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全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和无私奉献,希望各级领导各部门和友邻单位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德宏热作所的发展,为广大热作科技人员施展才干提供平台,充分发挥德宏热作所在区域经济和热作产业发展中的先导作用。希望德宏热作所全体职工发扬热爱科学、尊重人才的精神,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精诚团结,勇于创新,用自己的努力工作在边疆热土上描绘美好的画卷。农垦总局将以热作科研教学事业的发展为己任,发挥好行业管理和协调服务的作用,和地方党委政府、有关部门一道为一线科技人员开展研究工作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开拓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最后,白书记祝德宏热作所:成果丰硕、人才辈出、事业兴旺、前程似锦!
    庆典期间,领导和嘉宾一起观看了“五十载春华秋实,漫漫科研路”的文艺节目,参观了德宏热作所的橡胶树新品种抗寒前哨点,国家农业部瑞丽咖啡种质资源圃,石斛种质资源圃等科研基地,开展了老知青与新老领导座谈会,领导和嘉宾对德宏热作所的快速发展和定位的科研发展目标、方向和任务给予高度评价,共同祝愿德宏热作所蒸蒸日上,不断创新,在新的起点上再创辉煌!

云南省农垦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白建坤

中共德宏州委常委、瑞丽市委书记杨跃国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孔勒干

领导合影

情景剧:漫漫科研路

所领导祝酒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