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重要通知

关于布置2005年综合统计年报数据汇总工作的通知

时间:2005-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4846

农业部农垦局文件
农垦计[2005] 69 号

关于布置2005年综合统计年报数据汇总工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垦主管部门,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广州、南京、昆明、哈尔滨市农垦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统计局:

  2005年综合统计年报及2006年定期统计报表制度已由我局修订并经国家统计局审核同意(国统函[2005]220号),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并抓紧做好报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着改革创新和不断不乱的原则,我局对现行统计报表制度进行了部分修订。具体修订内容如下:

  (一)新增报表

  增加一张调查表。垦调5表“农作物种业基本情况”,上报时间为年报的上报日期(详见年报表式)。

  (二)调整报表内容

  1.“农业商品产值及主要商品量” (原垦年综14表)表更名为“农林牧渔业商品产值及主要商品量”,并将指标“农业商品总产值”改为“农林牧渔业商品总产值”。

  2.“工业总产值”(原垦年综16表)表, 取消宾栏指标“工业总产值(90年不变价)”。

  3.“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 (原垦年综21表)表,指标“投资按工程用途分”,改为“本年完成投资总额”;“农林牧渔业用;工业、建筑业用;商业、运输业用;住宅;其他” 指标,改为“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取消宾栏指标“#基本建设,#更新改造”。

  4.“国民生产总值”(原垦年综29表)表更名为“生产总值”,指标“国民生产总值”改为“收入总值”,指标“国内生产总值”改为“生产总值”,取消宾栏指标“按2000年可比价格计算的增加值”。

  (三)增加的指标

  “农业机械化、用电、化肥、水利情况” (原垦年综12表)表中增加“生物肥施用量,有机肥施用量”指标。

  1.生物肥施用量:指调查年度内实际用于农业生产的生物肥料的数量。生物肥是指一类含有微生物的特定制剂,应用于农业生产中,能够获得稳定的肥料效应,代表品种是菌肥。目前生产上使用的有钾细菌、磷细菌、固氮菌。

  2.有机肥施用量:指调查年度内实际用于农业生产的有机肥料的数量。有机肥料是指含有大量有机物如淀粉、脂肪、蛋白质、纤维素等的肥料。主要包括农村就地积造的肥料,俗称农家肥,按惯例可分为粪尿肥、堆肥、绿肥、饼肥、草炭肥等,多用于基肥。

  (四)减少的指标

  1.“主要工业产品产量”(原垦年综17表22指标)“ #消毒牛奶”。

  2.“交通运输业基本情况”(原垦年综19表10指标)“#出租车”。

  3.“大中型工业企业、龙头企业一览表” (原垦调2表)宾栏指标“是否独立核算”。

  二、2005年综合统计年报仍采取现场送审与网络汇总方式报送,请各垦区于2006年2月20日前将审核无误的年报资料以电子邮件方式发至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电子信箱:nkzt00@chinafarm.com.cn或chengwq@sina.com。现场送审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请各垦区到“中国农垦信息网”下载2005年综合统计年报及2006年定报的全部表式。


二〇〇五年十一月十八日

责任编辑:Yang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