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海南东昌农场割胶女工患重病 众人相帮驱病魔

时间:2007-10-11 作者:宋亮亮 来源:南国都市报 点击次数:4637

    她,家境困难却患上了严重的心脏病,生命垂危。在最困难的时候,父老乡亲和朋友们共30多名爱心人士献出4.2万元捐款,使她得以成功做了心脏换膜手术,让她重新回到了生活和工作中。获得了新生的她,感动得热泪盈眶。

    割胶女工患心脏病生命垂危

    何玉秋是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东昌农场三十四队的割胶工人。本来,她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丈夫符诗壮也是东昌农场的职工,儿子在文昌华侨中学读书,一家人的生活简单而温馨。

    可是,不幸的命运正悄然降临在这一家人身上。今年7月初,何玉秋在农场的橡胶地里割胶时,突然感觉腹部右下角隐隐作痛。一开始,她以为没什么大碍,只是到当地卫生院诊断治疗,但是一直没见好转。因为家务繁忙,她也便没有太多在意。8月中旬的一天,何玉秋在割胶的时候,腹部疼痛难忍,胸口觉得很闷,全身无力。随后,丈夫带她去文昌市人民医院诊治,也没有找到病因。直到9月1日凌晨3点,她感觉腹部剧痛,呼吸困难,当场昏了过去,家人赶紧把她送往海南省农垦总局医院抢救,后被转入海口市人民医院治疗。经医生诊断,何玉秋患上了风湿性心脏病,病情危急,必须马上进行心脏换膜手术,否则将有生命危险。

    团团阴云笼罩着何玉秋家。符诗壮从医院得知,要进行心脏换膜手术,需要手术费、医药费等各项费用6万元左右,对于他家来说,这无疑是个天文数字。

    农场爱心如潮助她驱走病魔

    据符诗壮介绍,他和何玉秋都是东昌农场的普通职工,每月两人的工资加起来仅有1000元左右,而且他年迈的父亲常年患病,年近70岁的老母亲也由他们两人照顾,因此根本无力承担巨额的治疗费用。何玉秋住院之前,符诗壮四处筹措,凑了2万多元,但与6万元的费用仍相距甚远,符诗壮陷入一片苦恼与忧愁之中。

    正在这个时候,何玉秋患病的事情,受到了东昌农场领导以及众多爱心人士的高度关注。东昌农场工会率先发布了 《倡议书》,把何玉秋患病的消息和她的困难家境向农场的广大干部职工公布,号召大家积极献出一份爱心。30多名父老乡亲和朋友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短短一周内的时间,他们就为何玉秋筹集了4万余元爱心款,为她解了燃眉之急。

    在何玉秋住院期间,东昌农场第四作业区主任卓充多次打电话询问何玉秋的病情,9月14日,他还带着几名干部职工来到医院看望何玉秋,并送上1000元爱心捐款。三十四队党委书记刘丰民得知后,也发动队里的职工们开展爱心捐款活动。在何玉秋住院20天的时间里,她共收到爱心捐款4.2万元,这笔带着浓浓深情的款项,为治疗费、医药费等各种费用提供了充足的保障。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何玉秋的心脏换膜手术成功,9月25日,她出院回家休养。

    珍惜大家给予的第二次生命

    大病初愈的何玉秋回到家开始了全新的生活。8日上午,记者前往她家的时候,她微笑着说,回家10多天来,她的身体恢复得很好,吃饭、睡觉也都正常,精神状态也得到很大改善。谈起好心人对她的帮助,何玉秋的眼睛湿润了。“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有这么多好心人关心我,向我伸出援助之手。是大家的爱,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会更加努力工作,珍惜自己新的生命。”

    看着妻子重新获得了健康,符诗壮也是感动不已。 “我和妻子想对所有关心我们的领导、朋友和父老乡亲们致以最真挚的谢意。祝愿天下好心人一生平安。”符诗壮说。他表示,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们一家也将尽全力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用爱心回报社会。

    丈夫写了感谢信,对好心人的帮助表示谢意。(南国都市报/记者宋亮亮)

责任编辑:袁燕梅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