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山城时评:应学“农垦”质量可追溯制度

时间:2009-10-27 作者:宋 伟 来源:山城 点击次数:3103

    每当人们谈起2008年的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的灾难时,就像阴云一般挥之不去。

    然近日在互联网上介绍的安徽一农产品企业“农垦”公司生产的大米和茶叶同时被评为质量可追溯产品时,笔者便不由的兴奋起来,那是因为人们终于听到食品安全的“福音”。

    作为一名消费者,我们多么期望广大企业都能负起良心和道德实施产品质量可追溯制度,真正做到“生产可记录、信息可查询、流向可跟踪、责任可追究”。 农产品质量安全一直是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社会的稳定和谐与长远发展,事关整个国家的形象和声誉的大事。我国在2006年就颁布实施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2007、2008年连续两个中央一号文件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都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必须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要始终把农产品质量安全摆在发展现代农业、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突出位置上抓实抓好。安徽“农垦”能够实施农产品质量追溯制度,这不仅做到了规范生产经营行为、提高农产品质量全程监管和保障能力,同时也在保障消费者利益,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开了个好头。作为消费者,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农产品能进入可追溯系统,能为老百姓提供安全、健康的高质量食品,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全。

    从这个层面上讲,质量可追溯是一个社会性的话题,值得全社会关注。为营造一个有质量的生活,我们真诚希望,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推进这项事业。

 

责任编辑:袁燕梅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