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甘肃农垦:河西绿洲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基地规划通过论证

时间:2009-12-04 作者:李峰 来源:甘肃日报 点击次数:2915

  甘肃日报12月3日消息: 今天下午,《甘肃省河西绿洲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基地建设规划》在兰州通过了专家论证,甘肃省首家由科研院所独立建设的科技园区即将上马。

  河西绿洲灌区以19%的耕地,提供了全省70%以上的商品粮、90%以上的油料棉花和一半以上的瓜果蔬菜。然而,河西绿洲农业科技转化率低,效益不高。甘肃省农垦农业研究院建设的这个园区,主要是把河西绿洲各项现代农业技术集成起来,形成一个体系,展示给农民。进入园区的农业技术选择标准是,农民能够看得懂、用得上、花钱少。

  该园区计划用5年时间建设,投资数千万元。该园区将建设一个占地585亩的核心示范区,其中有绿洲现代农业科技馆、田间试验示范区;同时建设一个占地1.2万亩的标准化生产基地,里面有设施高效农业、粮食作物、特种药物、特色经济作物等标准化生产基地。

  省农垦院负责人则对河西绿洲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基地建设充满了信心,他表示,这将为我省园区建设闯出一条新路。省科技厅负责人分析说,信心源于两点,一是省农垦院已变成了一家企业,新建设的园区在市场机制下运行,能够长期发展;二是省农垦院自身有1万多亩土地,项目资金能够全部投入建设,不像以往的园区要拿大笔项目资金去征地,影响以后运转。 

责任编辑:袁燕梅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