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广西农垦北部湾产业园区管委会筹备处暨开发公司揭牌

时间:2008-01-07 作者:李君光 来源:北海日报 点击次数:3587

    1月3日上午,广西农垦北部湾产业园管委会筹备处、广西农垦北部湾产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农垦宾馆举行。

    北海市委副书记韩元利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时对广西农垦北部湾产业园区筹备处、开发公司的正式揭牌运作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活力新农垦;正日益成为投资新热土。北海市是广西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有着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积累了丰富的开放合作经验。当前,北部湾风生水起,北海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为了推动区域合作,打造开放发展新平台,去年5月,北海市与广西农垦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我们相信,随着农垦北部湾产业园区的建设发展,随着北海与农垦在更深层次领域合作的广泛开展,一定会实现互利共赢,促进和谐发展。据介绍,农垦北部湾产业园区是广西农垦四大重点园区之一,整个园区分为北海、防城、钦州三个子园区。园区筹备处成立5个多月来,依托环北部湾经济圈,立足大开放,大力发展陶瓷、建材、有色金属加工、日用化工、新材料、海产品深加工等产业,辐射带动其他产业园区的港口贸易。目前,委托新加坡裕廊国际顾问公司编制的园区概念性总体规划已出初步成果,铁山港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并报送北海市审批。

    据悉,自治区农垦局是自治区人民政府的特设行政管理机构。

    当天,出席揭牌仪式的有自治区农垦局的相关领导及市领导廖德全、顾乃峰、杨志远、陈小琴等。 (记者 李君光)

责任编辑:袁燕梅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