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南亚所与云南广西合作开展澳洲坚果种植技术培训

时间:2012-12-26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3384

    从2012年12月2日开始,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坚果研究室专家分赴云南云县、广西岑溪和灵山举办澳洲坚果种植技术培训班,对当地专业合作社等单位选派的农户学员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澳洲坚果嫁接育苗技术培训,至发稿时培训仍在进行中。
    根据科技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项目编号:201132601015)和农业部热作农技推广与体系建设项目(项目编号:11RZNJ-21、12RZNJ-31)合同计划安排,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坚果研究中心、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坚果研究室分别与云南省云县人民政府退耕怀林领导小组办公室、广西岑溪市金哥水果专业合作社和灵山县国园农机销售中心,达成澳洲坚果技术合作协议,通过技术合作,促进澳洲坚果产业在云南、广西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本期培训班上,专家采取“面对面、一对一”的培训模式,具体做到由“我讲你听、我做你看”到“你讲我听、你做我看”,共同研讨、共同提高;进一步由“我再讲你再听、我再做你再看”到“你再讲我再听、你再做我再看”,再共同研讨、共同提高。培训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学员不但较熟练地掌握了操作技能,更是受到了培训单位的高度赞誉。(邹明宏 冯文星)

云南云县澳洲坚果嫁接技术培训班培训现场

广西灵山培训班培训现场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