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陕西农垦将举办华山之春首届万亩樱桃节

时间:2008-04-15 作者:程伟 元莉华 来源:陕西日报 点击次数:3535

    记者从省农垦农工商总公司获悉,该公司将于4月下旬,在华阴农场鸵鸟王生态园举行陕西农垦华山之春首届万亩樱桃节。这标志着该公司以发展特色种养业为依托的现代生态旅游观光农业项目已基本形成,同时也为西岳华山周边又添一条旅游新亮点。

    陕西农垦是经省政府批准成立的省属大型农业企业,直属农牧企业5家。近年来,公司不仅发展以鸵鸟为主的现代特色畜牧养殖业,具备了10万只商品鸵鸟的生产能力,成为亚洲最大的鸵鸟养殖基地,还承担着喀麦隆的农业技术示范中心项目。为了提升农垦整体竞争力,该公司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自2003年以来,发展大樱桃产业,目前,种植面积已达8000多亩,成为全国最大的樱桃标准化基地之一。

    据了解,首届樱桃节由省农垦农工商总公司具体承办,农业部农垦局、省国资委、省农业厅、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省外专局、省果业局等主办。将于4月26日在华阴农场现代农业生态示范园举行开幕式。(记者 程伟 元莉华)

 

责任编辑:袁燕梅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