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陕西农垦大荔农场现代农业示范园开展产业优化提升行动

时间:2020-04-15 作者:杨万钧 来源:陕西农垦大荔农场 点击次数:4954

      大荔农场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贯彻落实陕西省农垦集团加快产业优化提升“百日行动”实施意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不误农时、不负春光开展产业优化提升行动。

 

智能温室草莓生产管理

一是打造一支高效管理团队。为进一步明确管理职责,提升经营效益,园区建立完善了区长负责制和经营目标考核办法,实现了分工到区、责任到人、奖惩分明,激发了职工的干劲。

大棚西甜瓜管理

二是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完备的设施是园区提质增效的基础。园区核心区新建钢架大棚50座,总计建成钢架大棚共255座;新建蓄水池4200立方米,蓄水池总蓄水量达7400立方米;新修水泥道路0.7公里,共建成水泥道路13条、总长3.23公里;新修U型灌水渠736米、总长已达2.5公里;新建生产桥一座;新建园区围栏720米。园区核心区近1000亩实现了滴水灌溉管网和安全监控全覆盖。

三是继续绿化美化园区环境。在园区创建以来,逐年进行了绿化美化。今年,在园区道路两旁新栽植绿化苗木冬青5000余棵、红叶李300余棵。

试种广东甜菜心

四是进一步优化园区产品结构。依托当地丰富的光热资源,园区坚持以“高效果蔬种植”为发展方向,以大棚反季节与露地种植相结合,延长了产品供应期,并采用无公害、绿色产品标准要求进行生产管理。今年,瓜果类以大棚西甜瓜、大棚冬枣、大棚西瓜、大樱桃、软籽石榴、黄金蟠桃等为主;蔬菜类以大棚辣椒、西红柿、西葫芦、茄子、豆角等为主。另淘汰了17个大棚葡萄老旧品种,引进种植红叶石楠苗木40000余棵;试种广东甜菜心5亩;蟹爪兰、千手观音、柠檬、菊花等花卉11000余株;在2688平方米智能温室立体化无土栽植草莓。同时,注重配套技术的学习和应用,达到“引进来、会管理、能收益”的目的。

栽种蟹爪兰

今年,大荔农场现代园区将以“产业优化提升、落实提质增效措施”为统领,以高效果蔬引进种植示范为方向,在花卉苗木、温室育苗休闲采摘等方面有所突破,进一步聚焦力量,重点发力,实现扭亏为盈目标,进一步增强示范带动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