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甘肃农垦亚盛农业研究院“一增一降两改进”技术
在内蒙古阿鲁科尔沁旗成功示范推广

时间:2024-01-10 作者:郭天斗 王飞 来源:甘肃农垦公众号 点击次数:4545

近日,亚盛农业研究院草业研究室传来好消息,2023年在内蒙古阿鲁科尔沁旗示范推广的“一增一降两改进”苜蓿高产优质栽培技术增效明显。

为解决苜蓿越冬率连年低下的技术难题,亚盛农业研究院草业研究室经过多年试验研究,提出了“一增一降两改进”苜蓿高产优质栽培技术,并于2023年在内蒙古阿鲁科尔沁旗示范推广1万亩。

通过实施该技术,一方面能够促进苜蓿主根的发育,有效改善原有的“鸡爪状”根系形态,增加根系抗寒营养物质的积累,显著提高沙地苜蓿利用年限。另一方面可节约成本,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对企业节本增效具有深远意义。

下一步,亚盛农业研究院将在该技术的应用推广上持续发力,在牧草产量和品质提升上寻求新的突破,为公司牧草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