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对外合作 > 企业动态

云南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在老挝万象玉米种植试验取得初步成功

时间:2024-03-29 作者: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 来源:云南农垦 点击次数:8478

近日,由云南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与万象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手开展的老挝玉米种植试验取得初步成功。


试验阶段与现状

境外玉米试验种植工作是贯彻中老两国签署《关于共同建设中老现代农业产业合作示范园区谅解备忘录》,落实云南省委“到境外种粮”的决策部署,是践行云南农垦集团“走出去”战略的具体举措。

老挝玉米种植试验项目于2023年9月启动。为确保试验的顺利进行,产业研究院先后派出6人次技术团队,分三批赴老挝万象,根据老挝当地的气候和土壤特点,进行了细致的土地改良和水利设施建设工作,为玉米的生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截至目前,试验区共划分为9个区域,选育了8个品种,对照比选1个品种,玉米已正常进入灌浆期,抗病虫害能力较强,各项性状指标均超过预期目标,试验种植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产业研究院将以玉米试验种植阶段性成效为突破口,加强与华中农业大学、云南省农科院在农作物方面的科技合作,进一步选育培育适宜老挝种植的优势农作物品种,同步延伸产业链,助推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