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北大荒集团与佳木斯市签约共建大三江垦地融合发展示范区

时间:2022-03-29 作者:高鹏飞 来源:微观北大荒 点击次数:12834

3月22日至23日,北大荒集团与佳木斯市人民政府围绕共建大三江垦地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思路和具体落实措施进行了洽谈,并签署了《共建大三江垦地融合发展示范区协议》。这标志着北大荒集团垦地融合发展合作跨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将对黑龙江省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影响。北大荒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守聪,佳木斯市委书记王秋实出席洽谈会并讲话。集团领导唐浩参加相关活动。

共建大三江垦地融合发展示范区签约仪式

王守聪从10个方面阐述了“大三江一体化”构想以及对新时期双方合作的决心、信心和期待。他指出,北大荒集团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垦区两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坚持垦地“一盘棋”和全省“一盘棋”的整体发展思路,坚持深化改革、绿色发展,积极开拓进取、奋进拼搏,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

北大荒集团与佳木斯市政府垦地合作共建以来,双方积极行动、开放务实,在共同构建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样板、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园区共建共享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特别是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在农机研发制造和推广、农业社会化服务、农业现代化建设等方面得到大力推进,双方合作进入了全新阶段,发展步入了快车道,为开启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新型合作奠定了基础、积蓄了力量和经验。

王守聪表示,双方合作使命重大、潜力巨大、未来可期。希望双方坚持“大战略、小切口”,继续推进产业升级,确保各项合作内容早日落地见效,辐射带动龙江东部城市加快发展,共同推动大三江垦地融合发展取得新成就,努力构建龙江振兴新的经济增长极,为当好全国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打造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产业带、筑牢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作出新的贡献。

王秋实对北大荒集团务实加快推进双方更深层次合作的做法给予高度赞扬。他表示,共建大三江垦地融合发展示范区,以及主体建设“一心、三区、五园”的构想、方法、路径令人振奋,这是高站位建设新时代区域融合发展的新示范、国有企业与地方政府融合的新样板。佳木斯市与北大荒集团血脉相连、感情相融、事业相融,将主动与垦区融合发展,全力支持大三江垦地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带动企业发展、促进农民致富。同时,将继续聚焦核心区建设,打造样板、做优示范,充分发挥区域中心城市作用,以更大的优惠政策促进融合,在实干中进一步解放思想、形成优势、互相支撑,让战略支点更为有力。

洽谈会后,双方还参观了佳木斯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北大荒佳木斯区域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园区建设和区域农服开展情况。

据了解,下一步,双方将按照“大战略、小切口”的思路,以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为切入点,加速工农融合、城乡融合、区域融合、主体融合,实现干部双向交流、人才双向培养、基层党组织联建共建,聚焦打造全省党建模范区推进北大荒集团佳木斯总部党组织建设,合力打造具有佳木斯特色的垦地联动党建品牌,并以系列举措将佳木斯市打造成垦地融合示范区的核心区,形成新的增长极,辐射带动大三江和周边城市融合发展,为全国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和东北全面振兴提供样板、作出贡献。

北大荒集团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佳木斯市委、市政府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