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江西深化国有农场税费改革 土地承包费全免

时间:2007-10-11 作者:邓小勇 来源:中国江西新闻网 点击次数:4823

  10月10日上午,江西深化国有农场税费改革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会上决定深化国有农场税费改革,全面免除农工承担的土地承包费,切实减轻农工负担。图为会议现场。(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邓小勇 摄)

会议由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达恒主持。(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邓小勇 摄))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凌成兴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邓小勇 摄)

  中国江西新闻网10月10日南昌讯(记者 邓小勇 报道)随着农业税费的取消,国有农场农工负担的问题就凸显出来,成为影响农场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大问题。10月10日上午,江西深化国有农场税费改革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会上决定深化国有农场税费改革,全面免除农工承担的土地承包费,切实减轻农工负担。

  会议由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达恒主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凌成兴出席并讲话。

  江西国有农场大多成立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从总体上看,国有农场人数众多、贡献特殊、情况复杂、潜力较大。会议要求,要着力深化改革,理顺体制,创新机制,发挥优势,挖掘潜力,努力把国有农场建成江西省发展现代农业的领头羊,建成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示范区。

  凌成兴指出,各地务必认真学习中央和省里文件精神,领会改革的指导思想,坚持改革的基本原则,明确改革的总体要求,熟悉改革的政策内容,把握改革的操作要点,扎实推进农场税费改革的各项工作。要坚决落实免征农业税政策,全面免除农工承担的土地承包费,切实减轻农工负担。要推行“两田制”改革,进一步完善农垦企业参保办法,解决农工的后顾之忧;要采取一系列的扶持政策,帮助农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凌成兴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基层、深入农场、深入农工,调查研究、制定方案,宣传政策、兑现政策,确保改革平稳推进。

责任编辑:袁燕梅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