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作产业 > 产业动态

粮食流通体制改革要注意五个问题

时间:2004-06-04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2184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刘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盛霖在此间表示,这次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是在粮食供求关系发生变化的形势下进行的,必须充分认识其艰巨性和复杂性。

全国粮食局长会议3日在京闭幕。李盛霖在会议上要求在粮食流通体制改革的实际工作中要特别注意以下五个方面的问题:

推进粮食流通体制改革要有利于加强宏观调控;既要放开粮食市场又要维护好正常的粮食流通秩序;在多元主体平等竞争的格局中发挥好国有粮食企业主渠道作用;要处理好“老人”“老账”“老粮”问题,更要注重转换国有粮食企业机制;在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的前提下执行好最低收购价政策。

李盛霖指出,深化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是关系国民经济全局、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大事,是保护和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迫切需要,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发展农业和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途径,按照国务院的部署,切实抓好这项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李盛霖要求粮食部门认真贯彻全国粮食流通体制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抓好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

采编中心  文章来源于:新华网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