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又是一年柚果香 勤劳致富 收获希望

时间:2023-10-13 作者:记者:韦珊珊 林观石 通讯员 梁振 来源:岑溪新闻网 点击次数:2778

近日,三堡镇车河村的一处果园迎来了丰收,长势喜人的柚子带来的不仅仅是丰收的喜悦,更是群众通过辛勤劳动,实现增收致富的希望。

一年美景最秋色,又是柚果飘香时。在位于三堡镇车河村的蜜柚种植园里,放眼望去,一个个金灿灿的柚子在绿叶的点缀下尤为显眼,成熟饱满的果实压弯了枝头,满园飘散着淡淡的果香。果农们穿梭于果园,忙着采摘、搬运、装车,这些柚子最终被销往河北、广东等地。

三堡镇车河村种植户 梁静芬:“我从2016年开始种蜜柚,有红柚、白柚,还有黄金蜜柚和沙田柚,今年的收成比较好,看着我的果子一天天成熟,心情比较激动、开心。”

梁静芬告诉记者,为种好柚子,她多次外出“取经”,并依托当地光照充足、雨水丰沛等良好的自然条件,成功种植了30亩柚子树,柚子年产量预计达3万多斤,可增收10多万元。由于种植柚子的周期较长,梁静芬还通过套种西瓜的方式,提高土地的利用率,不仅将土地资源效益最大化,还给自己增收了不少,附近村民看到后,也一同加入了种植蜜柚、西瓜的行列中。

三堡镇车河村种植户 钟杰:“是她给我介绍的品种,技术方面我不懂就会问她。我今年是第三年(种柚子),刚刚挂果,明年就到丰收期了,目前大概种有500株(果树),长势旺盛,绿油油的。”

近年来,三堡镇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关键来抓,依托当地的优势资源,通过政策引导、党员示范带动等方式,大力发展种养殖业,为群众增收致富开辟新道路,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