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热农一号”获丽江华坪芒果节最美有机晚熟芒果金奖

时间:2016-09-14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2130

    近日,2016年中国丽江华坪芒果文化节暨华坪有机晚熟芒果推介会成功举办。会上,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选育的“热农一号”芒果新品种喜获“最美有机晚熟芒果金奖”。
    本次推介会以果为媒、以果会友、以果招商,着力打响华坪优质有机晚熟芒果地域品牌,大力宣传推介华坪有机晚熟芒果,提升华坪芒果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进芒果产业化发展。热科院南亚所作为技术协作单位,由杜丽清副所长带领4名芒果专家一行参会。
    热科院南亚所芒果专家姚全胜向介绍说, “热农一号”芒果新品种具有丰产稳产,果实外观好、果形端正、大小适中,肉质细腻纤维少,品质优,商品果率高,抗病性强,适应性广等特性。适宜我国芒果主产区种植,尤其是广西、云南和四川的干热河谷产区。姚全胜在本次有机晚熟芒果种植及加工营销研讨会上作了“华坪有机芒果实践建议”主题报告,他从专业的视角度为华坪有机晚熟芒果建言献策,南亚所在华坪县农业局挂职的芒果专家李国平作为发言人之一,参加了现场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华坪县是我国纬度最北端的芒果生产区,是生产有机晚熟芒果的最佳区域。经过多年发展初步实现了“公司+协会+科技+基地”的芒果产业化经营格局,已开发生产出芒果原浆、芒果酒、芒果醋、芒果干等系列产品并推向市场。推介会期间,杜丽清副所长带领专家考察了华坪星火农贸有限公司芒果醋饮料生产线和金芒果生态开发有限公司芒果原浆加工生产线,并与两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并初步与上述两家企业达成了芒果深加工方面的合作意向。(冯文星 涂行浩)

“热农一号”芒果新品种荣获最美有机晚熟芒果金奖

通过国家品种审定的“热农一号”芒果新品种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