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覃塘姚山好“丰”景 “蕉”香满园助民富

时间:2023-10-26 作者:罗超玉 李春萍 梁锦奕 来源:广西新闻网 点击次数:2761

广西新闻网贵港10月11日讯(通讯员 罗超玉 李春萍 梁锦奕)10月9日,位于贵港市覃塘区覃塘街道姚山村的400亩香蕉种植基地里,工人们正忙着将一把把挂在蕉树上的硕大的香蕉采摘下来后,接着进行分拣、清洗、打包、装车…… 基地里一派丰收景象。


姚山香蕉丰收在望。通讯员 罗超玉 李春萍 梁锦奕 供图

据了解,姚山村的香蕉种植面积达413亩,年产量150吨,主要销往湖南、浙江、江苏、上海等地区的高端超市,基地每年毛收入在300万左右,效益可观。该村通过土地承包的方式打造了现在的数百亩香蕉林,实现了科学化种植,在提升产业发展质量的同时,也提供了多个就业岗位,满足附近村民“家门口”就业需求,成为村民增收的钱袋子。



采摘香蕉。通讯员 罗超玉 李春萍 梁锦奕 供图

近年来,姚山村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做好做强农业产业发展文章,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加快推进产业兴旺,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持续赋能乡村振兴。


分拣。通讯员 罗超玉 李春萍 梁锦奕 供图

装车待外销。通讯员 罗超玉 李春萍 梁锦奕 供图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