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首农集团参加2021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

时间:2021-04-02 作者: 来源:首农集团 点击次数:91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千方百计把民族种业搞上去”、建成“南繁硅谷”的重要指示精神和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日前,中国种子协会、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三亚市人民政府、海垦集团联合在海南三亚市举办2021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集团副总经理常毅代表集团出席会议,集团科技部有关人员一同参会。

在全国畜牧总站、中国畜牧业协会、海南省农科院主办的“全国畜禽种业创新发展论坛”上,常毅围绕“如何构建畜禽种业核心竞争力”主题,与行业主管部门领导、专家,以及来自全国政产学研各界负责人、专家、畜牧行业代表进行深入研讨,并就集团的基本情况、畜禽种业科技成果、国内外产业布局与行业地位等情况进行了分享交流,重点分析了目前国内及集团畜禽产业发展面临的制约因素,提出未来在育种数据开发应用、高水平创新平台构建、创新资源聚集融合等方面的思路和措施。

活动期间,常毅还考察调研了海垦集团国家南繁生物育种基地、国家现代农业(种业)产业园,详细了解了基地园区发展战略、运营管理、生物新品种新技术研发推广等情况,并对园区发展路径及合作模式进行了探讨交流。同时,赴北京市南繁指挥部参加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的2021北京种业大会筹备会议,为2021年北京种业大会筹备及顺利召开提出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