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宁夏农垦万余名移民春节吃上羊肉水饺

时间:2008-02-13 作者:马和亮 来源:宁夏日报 点击次数:3900

    正月初一上午,宁夏农垦南梁农场白雪皑皑,气温摄氏零下20度,寒气逼人。在移民一村,从泾源县新民乡燕家山村搬迁至此的杨忠俊一家人,正围坐在火炉旁吃羊肉水饺。农场集团董事长朱学山告诉记者:农场从宁南贫困山区搬迁来的生态移民全部吃上了羊肉水饺。

    近年来,自治区农垦系统三个农场共接收生态移民1.32万人。这些移民全部来自南部山区贫困带,尽管自治区政府在迁入地给他们盖了新房,分了土地,但由于原来家底薄,再加上节前低温大雪,一些移民难以出门打工,生活出现困难。

    1月3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提出:“让困难群众都吃上饺子,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根据这一指示,自治区农垦局党委要求接收移民的长山头、渠口、南梁三个农场要高度重视移民贫困户的越冬问题,逐村摸底、逐户造册,家家要有热炉子,户户要有热炕头,生活不能发生困难,过年吃上羊肉水饺。经统计、核实共有贫困户772户、4600人。农垦局与自治区民政厅等部门联系,争取专项资金近10万元,于2月3日全部发放到户。因雪大气温低,接收7673名移民的渠口农场部分移民自来水管道封冻,农场采取紧急措施就近统一按时供水。南梁农场给新迁入的二村70多户移民全部分发了面粉和大米。长山头农场党委会提出手心手背都是肉,将救助农场困难职工和困难移民一揽子考虑。不少移民感动地说,农场领导没有把我们山里人当外人看,顶风冒雪上门看望,我们一定安心扎根,早日建好新家园。(记者 马和亮)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2008-02-09

责任编辑:袁燕梅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