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云南省芒市召开2014年咖啡丰产栽培技术及病虫害综合防治培训现场会

时间:2014-08-28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2118

     8月26日,云南省芒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联合芒市残联,在芒市镇下东村红木园村民小组,对芒市镇、轩岗乡、五岔路乡、遮放镇等四个乡镇的农村残疾人种养能手90人,进行了咖啡丰产栽培技术和病虫害综合防治培训。
    芒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技术人员祁挺南系统地讲授了选种、育苗、选地、开挖、移栽及管理过程中要掌握的咖啡丰产栽培技术要点,重点针对当前芒市咖啡受灭字虎天牛和旋皮天牛危害情况,就如何有效防治灭字虎天牛和旋皮天牛技术作讲解。目前采用的防治方法:一是改善咖啡园生态环境,在咖啡园套种菠萝蜜树、澳洲坚果树、橡胶树作隐蔽树,有条件的适量放养鸡、鸭、鹅捕食害虫和部分杂草,增加生物多样性,促进咖啡园生态系统内在物质和能量循环;二是加强咖啡园管理,及时清除咖啡园杂草和病枝病叶,保持咖啡园的通风透光性;三是选用高效、低毒、低残留、易降解的农药,灭字虎天牛在每年3—10月,每月用杀螟丹30克或乙酰甲胺磷40毫升兑水喷茎干1次;旋皮天牛在每年5—7月,每月用毒死蜱40毫升或乙酰甲胺磷40毫升兑水喷茎干1次。
      通过培训,使我市广大残疾人掌握了一门实用技术,帮助残疾人树立了信心,在现实生活中真正能做到体残志坚、自食其力,起到为残疾人员输血和造血的作用。 (芒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祁挺南)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