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2013年橡胶树病虫害监测预报会商会在海口召开

时间:2013-01-28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2925

  1月22日,2013年橡胶树病虫害监测预报会商会在海口召开。本次会商会由农业部农垦局(南亚办)主办,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承办。来自广东农垦总局、云南省农业厅,云南农垦总局、海南省农业厅、海南农垦总局、海南橡胶集团等单位的热作主管部门领导及海南大学、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会商会。会议由海南大学环境与植物保护学院郑服丛院长主持。
  会上,各参会单位分别就2012年本辖区橡胶树白粉病、炭疽病、介壳虫和六点始业螨的监测预报情况及防治工作进行了通报,就监测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并对2013年橡胶树两病两虫监测防控工作进行了会商,并认真研究了今年监测预报工作的重点内容。农业部农垦局热作处对今年各省区橡胶树病虫害监测预报工作进行了部署。
  农业部农垦局副局长胡建锋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胡副局长指出:各单位要认真做好监测站点的建设,合理布局,逐步完善热作病虫害监测网络体系。注重监测防治队伍的建设,完善监测防治技术规程,提高监测技术水平。各监测站要及时准确地采集、上报病情和虫情,广泛动员胶农和基层同志及时发现和报告有价值的信息。专家组要对监测信息进行汇总分析,及时报送、发布预警信息,并运用监测成果组织有效防治。各级热作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热作病虫害监测防治工作,加强组织管理,充分整合利用资源,切实提高我国热作监测防治能力。 (热科院环植所  徐雪莲)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