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经济热点部长谈丨“拼”出来的丰收

时间:2023-11-08 作者: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点击次数:7310

(点击上图观看视频)

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 部长 唐仁健:挺香的,籽粒还是比较饱满的,质量还不错。粒数也多,也饱满,真是五谷丰登。

记者:这些粮食都是我的同事们在全国不同的主产区采访的时候带回来的。部长,我们今天还特意带来了一个拼盘,也想请您把粮食拼进去。

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 部长 唐仁健:看来真下了不少功夫。看到真是很喜悦,很踏实。就像这个粮食的拼盘一样,今年的丰收可以讲是全国各地上上下下大家共同努力“拼”出来的。

保夏粮

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 部长 唐仁健:我也在关键的时候赶到了受灾比较重的,像驻马店、漯河、许昌这些地方,加强农机的调度,针对湿粮多,采取分段式烘干,再一个措施就是晾晒。

稳秋粮

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 部长 唐仁健:像大家关心的五常大米,确实它是因灾减产了。我们派出了专家指导组、科技小分队赴灾区蹲点指导,调剂专门的农机具,还有必要的农资等。中央财政及时安排了24亿元用于“一喷多促”,实现了有灾减灾,无灾就增产。所以总体上我想大家可以放心,今年我们还是能吃上优质的东北大米。

提产能

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 部长 唐仁健:今年我们继续推动扩种大豆,特别是针对农民种豆比较效益低,不太愿意种的问题,国家及时出台了“豆十条”。总产有望再创新高,再次提高我们的自给率。

(总台央视记者 王琰 梁丽娟 王凯博 钟敏 陈博)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