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广东农垦:一带一路 相“胶”十年

时间:2023-10-18 作者: 来源:广东农垦 点击次数:6038

10月17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开幕。

十年来,从蓝图到现实、从理念到成果,“一带一路”倡议落地生根、繁花盛放,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了实践平台,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注入了强大动力。

十年来,广东农垦将“走出去”的铿锵步伐汇入“一带一路”的阳光大道,以天然橡胶产业为主要领域,在泰国、马来西亚、柬埔寨、印尼、老挝、新加坡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兴业、合作共赢,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响应者、忠实践行者、共同建设者、历程见证者,谱写出相“胶”、相知、共建、共享的时代篇章。

一带一路,相“胶”十年。广东农垦天然橡胶产业链更加完备、供应链更加安全、创新链更加有力,经营水平和盈利能力位居全球前列,在国际市场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与日俱增。从与泰华树胶等合作伙伴的强强联手,到“泰国广东产业园”等合作平台的成功落地,合作广度、深度持续延展,推动广东农垦在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一带一路,相“胶”十年。广东农垦不断深化文化交流,积极推进民心相通,通过提供就业岗位、带动经济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用心用情在“一带一路”上播撒下更多亲望亲好、邻望邻好的情谊之种。从“胶林学校”里传出的琅琅书声,到中外员工和谐相处的欢声笑语,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广东农垦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的温暖之家、圆梦之地、幸福之源。

开放让世界更宽广,合作让未来更美好。广东农垦将继续优化合作布局、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提升合作水平,亲仁善邻、立己达人,将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农业企业的美好愿景融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宽广舞台,书写新的精彩、同创新的辉煌!

接下来,就让我们乘上时光列车,定格难忘瞬间,共同回顾“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年来广东农垦天然橡胶产业“走出去”发展的点点滴滴。

2013年

广垦橡胶集团并购柬埔寨春丰橡胶公司。而今,春丰公司已经成为广东农垦重要的海外产胶基地。

图片

2014年

广垦橡胶泰南公司历时2年4个月筹建,成功试产。

2015年

广垦橡胶马来西亚砂捞越公司与当地“阁斯恩爱”农民合作社签订1500公顷橡胶种植合作协议。

2016年

广垦橡胶集团与泰国泰华树胶(大众)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一跃成为全球最大天然橡胶全产业链经营企业。

2017年

广垦橡胶集团湄公河公司成为广东农垦首个年产量突破5万吨的自建海外橡胶加工厂。

2018年

广垦橡胶集团沙墩公司为泰国当地小学生开设中文课程班并设立助学金。

2019年

广垦橡胶集团邀请海外优秀员工到中国参加联欢活动。

2020年

广垦橡胶集团马来西亚婆联公司联合中资企业为当地捐赠战疫物资。

2021年

广垦橡胶老挝泰华加工厂投产运营。

2022年

广垦橡胶泰华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亚洲橡胶设备智造有限公司建成投产。

2023年

广东农垦与广东省贸促会共建泰国广东产业园,致力打造成为粤企开拓东盟市场的集聚区和桥头堡。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