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品牌动态

北大荒集团四部门与农垦检察分院知产办联合推进品牌保护工作

时间:2022-08-29 作者:孙崇林 来源:北大荒日报 点击次数:33388

8月25日,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农垦分院与北大荒集团合规风控部(法律事务部)、资源资产管理部、科技信息产业部、营销部召开北大荒品牌保护检企联席会议。农垦检察分院知识产权办与集团相关部门分别介绍了农垦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工作情况,就品牌保护方面的具体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同时对近期“北大荒”“九三”“完达山”等商标被作为企业字号使用等线索进行了研判分析。

在农垦检察机关的大力支持和北大荒集团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北大荒品牌保护工作得以高质量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大幅提升。集团相关部门及企业品牌、维权、风险意识进一步增强,品牌维权管理体系不断完善。农垦检察分院将重点研究智慧农业、生物种业、设施农业、农产品加工、绿色投入品等领域重大农业科技创新成果的保护,前瞻性研究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基因技术等领域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为农垦知识产权保护提供支撑。

按照已签署的《加强农垦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备忘录》,农垦检察分院与北大荒集团相关部门定期召开检企联席会议,确立专门负责联系的办事机构,建立常态化工作联系机制。针对北大荒集团在维护公平公正市场竞争环境、打击市场经济秩序犯罪、知名品牌保护等方面需求,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作用,实现检企优势互补,形成检企保护合力,有效震慑品牌侵权行为。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