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黄泛区实业集团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开始实施

时间:2020-07-16 作者:孙国彦 翟勇 来源:河南省黄泛区实业集团 点击次数:5124

日前,河南省黄泛区实业集团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为确保按时完成项目建设任务,集团公司出台了《黄泛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项目管理责任制若干规定》,对项目进度安排,包括开标时间、开工时间、竣工时间及责任分工等做出具体规定。可以预见,该项目的实施将极大利好集团公司做大做强现代农业,助推集团公司现代农业行稳致远。

黄泛区实业集团拥有耕地面积10万亩,是河南省重要的粮食产区之一。多年来,集团公司凭借农垦特有的组织化优势,围绕“突出特色、彰显示范、做大产业、做强企业”的发展目标 ,坚持“统一品种布局、统一整地播种、统一配方施肥、统一病虫害防治、统一田间检验、统一机械收获”的“六统一”政策,在现代农业建设中进行了不懈的探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已然成为省内行业的翘楚。

党委书记、集团公司董事长宋根川表示:从大的方面讲,高标准农田建设可加快实现农业现代化发展,进一步提高农作物质量,实现耕地高效利用,进一步保障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从小的方面讲,能加快农业综合生产水平的提高,有利于集团公司优化农业结构 ,增强优势产业竞争力,对集团公司现代农业乃至公司的全面发展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我们一定充分珍惜和利用这一优惠政策,积极整合各涉农部门,编制实施方案,明确部门职责,落实技术标准,规范验收程序,确保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质量。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