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南亚所赴徐闻培训农民开展农业清洁生产

时间:2012-12-07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3431

    为了推进热带地区农业高产、高效和可持续发展,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热带地区农业清洁生产项目组,于2012年11月29-30日赴徐闻“科技小院”开展农业清洁生产技术培训,对来自前山镇8个自然村的种植大户进行了“热带地区农业清洁生产技术”培训。
    培训会对当前农业生产中存在的过量施肥造成面源污染、不合理施用农药及添加剂影响农产品质量、农业有机废弃物影响土壤和生态环境,以及农村生活垃圾废水等不能及时有效处理影响农村生态环境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引起了参会农民的高度关注,提高了农民保护农业生态环境的意识。培训还就我国农业清洁生产的发展现状及现有的农业清洁生产技术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展示了针对热带地区气候和土壤特点而提出的节水灌溉与精准施肥技术相结合的水肥一体技术的应用效果。(马海洋 刘亚男)

开展农业清洁生产技术培训

 

会后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