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农业部南亚办胡建锋主任深入广西调研

时间:2012-11-13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3309

  2012年11月7日,农业部南亚办主任、农垦局副局长胡建锋与部南亚办热作处林建明副处长、范武波调研员一行在广西区南亚办主任李标、总农艺师梁侠的陪同下,深入到广西金穗集团和隆安县那桐镇定典屯开展调研,受到当地农民和业主的热烈欢迎。
  金穗集团是全国最大的香蕉生产企业,是农业部农业综合开发、香蕉产业升级和标准示范园项目实施单位,该公司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目前拥有4万多亩,年产值超3亿元的香蕉园。胡建锋主任在此次调研过程中先后视察了该公司的香蕉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生物肥厂和组培苗生产基地,对该公司在土地流转、标准化生产、科技创新和助农增收及推动新农村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业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强调指出,企业创办科研中心是产学研相结合的有效方式,在提高企业创新水平的同时也为科技人才提供发展平台,代表了科技发展的新趋势,要多方协力保护好,发展好,示范好,以带动更多的社会要素投入农业开发和科技创新,推动现代农业发展。
  隆安县那桐镇定典屯是金穗公司的发祥地,也是农业部南亚办领导的联系点。近年来在农业部南亚办等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依托金穗公司的龙头带动,全屯农业产业农民收入迅速增长,新农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旅游观光产业硬件设施建设基本成形,并荣获中国特色村称号。胡建锋主任在调研过程中,认真听取了当地村民代表、金穗公司负责人和新农村办领导的意见,充分肯定了该屯结合新农村建设发展观光旅游业的思路,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细致的指导意见,要求该屯和当地有关部门把乡村旅游作为租地农民就地创业的重要措施来抓;要围绕生态主题,培育观光产业,加强观光设施和庭园路美化,突出特色产品、特色风情和特色文化,增强吸引力;同时要加强农民素质培养,转变观念,提高从业的的专业服务水平,提升产业效益。
  李标主任代表自治区主管部门对胡建锋主任的调研指导表示感谢,表示要认真落实上级领导和业务部门的要求,帮助当地企业发展、产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抓出实效亮点。 来源:自治区水果总站

参观金穗公司科研开发中心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