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农垦垦区地”全国连锁超市:唱响南泥湾,传递农垦情

时间:2023-06-28 作者:田亚玲 来源: 点击次数:11267

“花篮的花儿香,听我来唱一唱,唱一呀唱;来到了南泥湾,南泥湾好地方,好地呀方……”正值“南泥湾”歌曲创作80周年,2023年6月16日,唱着这首耳熟能详的经典老歌,来自“农垦垦区地”全国连锁超市的200多名会员齐聚延安南泥湾,寻根历史,唱响南泥湾,学习南泥湾,传递农垦情。

一首歌,一段历史,一段刻骨铭心的往事,一段农业与革命史上伟大的壮举。在抗战时期艰苦相持的情况下,八路军第三五九旅响应党中央号召,一手拿枪、一手拿镐,开展大生产运动,为人民军队和抗日根据地树立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模范,形成了宝贵的南泥湾精神。历史已远去,但南泥湾精神薪火相传,“陕北好江南”如今依然“一川稻田绿,万顷金波涌”。

唱响南泥湾,传递农垦情。“农垦垦区地”超市将接续组织会员走进南泥湾,学习“自立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并将这种精神弘扬和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