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作产业 > 产业动态

专家提示农产品怎样走向市场

时间:2004-05-27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2296

   丰收之后,怎样使手中的农产品迅速地走向市场?运用如下销售术,可收到较好的效益。
  
  1.上市之前先摸底。许多精明的农民在产品上市之前就已摸清市场的购销动向、行情走势,找准销售对象,建立起较为稳定的直线流通渠道,产品一上市即可销售出去。若能事先订立购销合同,就能免去后顾之忧。
  
  2.名特优新产品有市场。农产品要想引起消费者的重视并为人接受,必须以科技为主导,在提高产品档次、提升产品的质量上下功夫。引进推广名特优新品种,提高产品的外在和内在品质,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便能赢得先机,抢占市场。
  
  3.不赶旺季赶淡季。像瓜菜、水果等产品,旺季和淡季的价格往往相差很大。农民朋友应该掌握这个规律,努力发展早熟和反季节品种,使产品上市时间提前或推迟;或者在旺季把一些农产品保鲜贮藏,等到淡季出售,以求卖个好价钱。
  
  4.寻找多种销售渠道。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寻找多种销售渠道,使产品能及时销售出去,减少不必要的损耗不失为明智之举。除了找商业部门销售农产品外;也可以找购销、贩运专业户经销;还可以采取“联合体”的办法,搞产、供、销一条龙,平等互利,共同受益。
  
  5.利用传媒“喊”着卖。许多农产品质量很好却卖不出去的原因就在于缺乏市场知名度。近年来,现代大众传媒如期刊、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的传播功能,正被越来越多的农民朋友看好,并成为推销农副产品良好传媒。网上推销能收到其他推销方法所不能及的独特效果。
  
  6.选好运输方式。农民朋友在得知某地急需哪种农产品的准确信息后,还应该考虑运输方式。对于一些急需的瓜、果、菜等农产品,远距离运输宜采用航空或火车等快捷运输方式,虽然这样运输费用稍高一些,但是实际利润也往往高得多。
  
  7.非种植区售价高。由于人们大都喜欢尝鲜,种植区的消费者老食用某种农产品会产生一种排斥或厌烦心理,而非种植区的消费者想买这种农产品却因货少,售价常常偏高。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