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广西水果总站召开香蕉灾后恢复生产技术培训现场会

时间:2014-07-28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2458

  针对第9号超强台风“威马逊”对我区农业造成的灾情,自治区农业厅副厅长谢东亲自带领灾后恢复生产工作组赴重灾区南宁市进行救灾指导。7月24日上午,工作组来到香蕉主产区南宁市西乡塘区坛洛镇召开香蕉灾后恢复生产技术培训现场会。

  此次香蕉灾后恢复生产技术培训现场会由自治区水果生产技术指导总站和南宁市农委共同主办,李标站长主持培训会。在铭和公司香蕉园,来自南宁市西乡塘区、隆安县等地的香蕉业主、种植大户100多人齐聚,聆听了国家香蕉产业技术体系南宁综合试验站站长邹瑜副研究员讲解的香蕉灾后恢复生产技术培训课程,现场观看连片被台风拦腰吹断的香蕉如何恢复生产,以及迅速采取对被台风刮断的未抽蕾的蕉杆进行砍断等措施。

  谢东鼓励受灾的香蕉业主树立恢复生产的信心,尽快开展生产自救,对于尚可恢复生产的香蕉要加强后期管护,争取将损失的产量夺回来,努力做到减产不减收;对于已绝收的香蕉园,重新翻地种植香蕉,争取今年9月、10月份秋植完成,并采用双膜覆盖技术保护蕉苗安全过冬,同时在香蕉园行间套种短期经济作物,蔬菜、瓜果或豆科作物,增加经济收入。

培训会现场

 

灾后采取措施恢复生产的香蕉

来源:自治区水果总站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